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刘彪文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652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20号晚,创新创业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尚能众创路演大厅举办了题为“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江西财经大学职业学院院长,创业学院院长,江西省十佳双创导师,全国优秀创业导师刘彪文教授莅临主讲。创新创业学院院领导、教研室老师、孵化中心各入孵团队及代表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他从 三个方面阐述他对创新创业观点。第一,新的历史条件下,国际国内的各种形势发生了变化,给我们带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是国策,响应政府号召,创新创业新时代大学生选择。他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面临挑战的同时,也迎来了很多 新的机遇,创新创业的形势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得到政府、高校,社社会各方面的重视,创新创业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最后,刘院长鼓励大家勇立潮头,敢作敢为,把创新创业落实到行动层面,落实到平台,落实到项目,落实到行动,落实到成果上。当然,刘院长也指出了目前创新创业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他特别强调了,社会各方面应该给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一个更加宽容的环境,最后我们的老师在提问环节,问刘院长我们两个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能否创造条件进行合作,刘院长非常爽快答应欢迎真诚合作,在创新创业领域共同进步。



此次讲座为创新创业学院一场学术盛宴,让学院的广大教师、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一个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既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也为我们的教学、实践及参加各类比赛等工作提供更多的思考和看问题的视角。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