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体育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424发布时间:2019-05-20

本站讯(学生记者 袁水兰 曹强)5月16日19点,体育学院在人文楼305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初期作品征集筛选、反复打磨,最终共有七个项目进入决赛。团总支副书记郭静、学工科老师付丹、蒋晓波,学生团总支副书记黄永辉、学生会副主席赵伟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我院百余名学生到场学习观摩。

本次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7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PPT演示的形式从项目设计、行业背景、项目亮点与劣势、目标市场和成本预测、盈利性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展示介绍。每位同学的创新创业项目各有精彩之处,涉及领域广泛,从商品服务业、教育事业、水上项目、文化创意、中药医学到餐饮业及二手书籍网上租赁等。其中,以中药医学作为创业项目的同学作出了十分精彩的项目展示,她将中草药与现代商业模式相结合,运用大量的成功案例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整个项目计划较完整,可操作性较强,以及厚德篮球培训和学而优二手书籍网上租赁项目都提出了比较好的商业模式。

评委们在认真聆听选手的项目计划后,针对项目的内容进行提问,并从客观的角度对项目作出点评和打分。选手们面对问题从容解答,这使得选手对自己的项目有更多更深入的思考,从而完善自己的项目,增强项目具竞争力。

参赛选手展示和讲解项目

评委老师现场提问

最后,郭静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对赛场上展示的各项目表示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有待提高的地方。郭静老师建议选手们创新创业要有好的商业模式,树立项目核心竞争力,规划好资金去向,合理规划,尝试局部化的商业落地才是初创者更好的选择。

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体育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成才观,树立创新创业的奋斗目标,让大学生参与创业实战中,引导大学生成为有创新创业志向、心理素质和知识技能的综合性新型人才。

下附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 18体教1班黎芳

二等奖 16体教1班吴琦 17体教2班刘佰来

三等奖 17运训1班范文凯 18运训2班谢江宁 18舞蹈1班杜佳慧

优胜奖 18运训1班谭龙政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