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创客沙龙活动之小别针,别样的挑战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588发布时间:2019-04-01

(学生通讯员 李帆)为培养创社社员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创社骨干组织策划能力,329日至330日,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大学生创业社团服务联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尚能重创空间路演厅举办了第二期创客沙龙“小别针·百赛联挑”活动。青年创业者协会和电子商务协会约有60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七个阶段,分别在室内和室外进行。大学生创业社团服务联盟团队中的教练肖茗为此次主讲人。



329日晚,小别针活动在游戏“大风吹,吹什么”中拉开序幕,这场游戏不仅让在场的参与者相互认识相互了解,也为后面团队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然后,由刘柯辛分享全国的一些优秀创业社团案例,给参与者们分享经营与管理创业社团的干货,希望更多的想要创业的学生愿意在创业社团这片双创沃土中成长锻炼自己。最后肖茗就当晚所讲内容进行总结,并让参与者们自行组成了六个团队。



次日8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肖茗详细介绍了《我要赢》阶段团队合作中所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然后便是各团队PK,锻炼团队合作组织营销能力。团队的任务是向校园内的同学宣传推广《中国“互联网+”大赛赛事参考》一书。这期间,各团队不懈努力,紧记肖茗所提到的相关细节问题,奔跑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积极宣传推广,每个参与者的动态和朋友圈都被被《中国“互联网+”大赛赛事参考》的宣传刷屏,让同学们了解“互联网+”大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直至下午四点,挑战结束,刘柯辛和肖茗依次进行活动总结小别针的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性。接着由参与挑战活动的成员轮流发言,分享自己的收获。最后,小别针活动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此次小别针活动,不仅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也提升团队骨干组织策划能力,让更多的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互联网+”大赛以及创业合作精神。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