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赛之后,省赛之前——我校开展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晋级项目团队特训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619发布时间:2018-07-21

    7月17日上午,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项目团队特训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路演厅顺利开展。本次特训营邀请到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成忠老师,参与特训的项目团队是生命甸果、脑波教室、BIM匠心工作室、青为科技新材料和智能车亭五个项目团队。

    首先项目团队提出问题,然后面对面的解决问题,其中生命甸果团队就项目核心技术提出问题,老师回答道,核心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有核心技术项目才能走的更远;脑波教室团队提出市场营销方案问题,BIM匠心工作室就盈利模式提出了问题以及其他团队也提出了 自己的疑虑,随后成忠老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作了悉心的解答和全面的指导,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下午,成忠老师对路演PPT的逻辑与技巧的基本构架进行了深刻解剖;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或公司介绍,产品服务技术及解决方案,市场运营,发展预测、数据、图表,项目团队和顾问,财务预测和融资规划等方面进行介绍,项目团队成员听得非常认真,记的非常认真,讲解结束后团队成员都表示收获颇丰,对项目PPT构架有了很大的提高。

    7月18日上午,主要培训内容为PPT现场路演环节的训练,包括主辩手的表现,例如肢体动作、语言表达、语速等进行训练,同时对PPT的内容、排版、图片等方面进行优化,指导老师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下午,专家一对一的进行指导,深度解剖项目核心内容,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指明方向!

    两天,这对参训成员的体力跟脑力都是很大的挑战,但是参训成员都坚持到最后并且高效率的完成了任务。通过这次培训,项目团队受益匪浅,项目改进方向更加明确,对接下来参加江西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坚实基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我校创业团队的真实写照,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进步!

成忠老师对本次培训做总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