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宜春市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560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0日下午,为期2天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宜春市选拔赛圆满落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莅临现场指导,市政府副市长兰亚青、省就业中心副主任包建勇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项目颁奖。

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残联等部门主办,市就业中心承办,市广播电视台协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了1个市级主会场和9个县级分会场。在各单位的宣传筹划、广泛动员下,全市一大批优秀的创业创新力量积极参与,大赛前期共收到616个报名参赛项目,报名参赛的项目数量创下历届大赛新高,最终筛选出了68个更具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创业项目参赛。

虽然分会场的参赛项目都是通过线上路演,主会场现场因疫情防控要求也少了很多观众,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丝毫不减,大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项目精彩纷呈。比赛过程中,参赛项目的选手代表借助路演PPT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重点从项目的原创性、创新性、可行性、项目的价值以及市场前景和带动就业人数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演示,展示了一个又一个极具创业创新精神的项目。“这次我代表企业带来了一种隧道式灭菌杀毒自动化设备,设备主要应用在制造和物流行业,首次参加大赛,心情比较激动,现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能与各地的创业伙伴同台竞技、交流,收获满满,创业创新的激情也感染着我们所有人。”江西密朗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光赛后说道。

经过2天激烈地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9个,大赛组委会将从中择优推选出优秀项目代表宜春市参加江西省选拔赛。

近年来,宜春市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优化创业服务和平台载体,连续两年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总量超30亿元,扶持个人创业3.4万人,带动就业13.12万人,全市建成创业孵化基地27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9家,吸纳各类创业主体758个。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创业创新热潮,更好释放全市创业创新活力,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发展,浓厚了鼓励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

附:各赛道获奖名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在大赛现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在大赛现场

副市长兰亚青、省就业中心副主任包建勇为一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副市长兰亚青、省就业中心副主任包建勇为一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鸣致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鸣致辞

参赛项目路演

参赛项目路演

二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三等奖


现场全景

线上路演

线上路演

优秀组织单位奖、特别贡献奖

优秀组织单位奖、特别贡献奖

主评委刘文杰对大赛进行点评

主评委刘文杰对大赛进行点评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