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2020年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西)线上对接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1378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8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西线上对接活动在昌举行。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承办、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宜春学院、萍乡学院协办。活动采取直播的形式,推出项目帮扶成果汇报、“我为扶贫产品带货”电商直播、“红旅”项目线上签约等专栏,超20余万师生参与并实时互动。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出席对接活动并讲话。



开幕仪式结束以后,宜春学院校长曾晓春教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宜春市委员会副会长陈蕾以及大“油”希望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宜春学院生科学院林连男博士现身江西星火农林公司直播间,为宜春学院大“油”希望项目团队的科技扶贫产品带货。



参与直播带货的嘉宾还有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新坤,袁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发云,双桥镇黄源村第一书记刘永,卢村镇五星村第一书记龙鸣等。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成交产品数量达700余件,直播点赞数量达40万,直播在线观看人数2万多人,交易额达3万余元。


▲宜春学院“硒世荟萃”项目团队完成线上签约仪式


▲宜春学院“大油希望”项目团队完成线上签约仪式  


宜春学院“硒海情歌”项目团队完成线上签约仪式


近年来,宜春学院大“希望团队与星火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团队成员走进田间地头对西村、南塘、新田等地的96户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开展密闭老旧油茶林改造、肥水一体化等技术措施,使油茶果的产量由平均亩产400斤增长到亩产600斤。星火农林对农户的油茶果按市场价格进行回购,使农民每亩增收达400余同时,星火农林2万亩油茶林每年可增加茶油产量100余吨辐射带动基地周边农民就业达3100户。

团队利用自身科技优势,对星火农林现有的茶香白鲜菇生产技术进行优化,使油茶籽壳培养基的生产成本降低20%,每斤富硒茶香白鲜菇比普通海鲜菇收益提高5-7元。此外,团队茶香白鲜菇采收后的培养基烘干、粉碎,与牛粪、鸡粪混合后进行发酵,加工成有机肥料,再次创造经济价值,使企业每年增收20万元有机肥料可直接用于油茶种植,使油茶资源得到充分高效循环利用。




近年来,我校依托红色优势资源,注重凸显红色教育,引导广大“红旅”青年深入革命老区、偏远山区,深入扶贫点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有效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审核人:刘新坤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