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 我会创 书写人生华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宜春学院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724发布时间:2020-07-13

7月1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宜春学院选拔赛成功举办。宜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鸣,宜春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易炳,宜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新坤等领导出席大赛,全校师生百余人通过“腾讯会议”观摩大赛



大赛由宜春学院、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学工处承办。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在相关部门和各教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共产生2800多个参赛项目,涉及学生近万人次,组织开展大赛网络培训7场,共收到各教学院推荐的58个优秀项目入围学校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的严格选拔,最终有18支项目团队晋级决赛



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致开幕辞对办好本次大赛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上来,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二是要进一步把握要求今年的大赛有了很多调整,呈现出新形势、新特色、新要求,各教学院师生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深刻把握新要求、创出新特色,确保大赛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取得硕果。希望参赛团队和选手在比赛中积极交流创新创业思路想法和实践经验,讲好“我敢闯、我会创”的励志故事,通过大赛得到锻炼,通过大赛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进一步挖掘项目要充分发挥各教学院师生的参与积极性,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整合校内外资源,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赛事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盯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优质项目的挖掘、培育、打磨、提升,争取在更高平台、更高层级、更高水平上展示宜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



宜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梅鸣对举办此次大赛表示热烈的祝贺,嘱托当代大学生,创业是当代大学生肩负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宜春是一方创新创业的热土,希望当代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浪潮中踏浪前行,敢闯敢拼,在创业中发展,在创新中成才,书写人生绚丽的篇章。



大赛由宜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宣布开幕。本次校级决赛邀请到了湖南智创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忠,江华夏智库创始人任鹏,江南昌航空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朱延平,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春,宜春学院校友办负责人肖红伟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路演8分钟,专家评委线上提问5分钟的模式进行。各项目团队通过PPT展示和演讲,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其中,《硒海情歌——科技兴农·硒肥沃土》、《超快光纤激光技术领导者》、《博奕苑美术》荣获一等奖。


硒海情歌——科技兴农·硒肥沃土


超快光纤激光技术领导者


博奕苑美术


SIC情境式智能音乐生成AI智媒体


“互联网+技术”路基沉降监测预警系统


 审核人:刘新坤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