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关于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710发布时间:2020-04-23

岁末年初,一场疫情来袭,影响了包括高校毕业学子在内的各行各业人员。由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学子产生了较大影响。为最大限度减小影响,促进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我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鼓励毕业生留赣就业创业。以下是从中截取的关于创业板块的详细解读部分:

1: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20万元

对高校毕业生创业,我省明确了一系列支持政策。通知提出,加大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对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从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

2:博士创业百万元担保贷款免有关手续

对具有博士学位、正高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创办小微企业,申请额度在10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原则上免除担保、反担保手续。

3: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社保补贴长不超3

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留学回国人员,已进行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保的,给予社保补贴,补贴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4:从事个体经营减税费每户每年14400

对以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持有《就业创业证》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5:自主创业可享5000元一次性补贴

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在校毕业生和毕业5年内自主创业并已领取《就业创业证》的高校毕业生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公众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