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749发布时间:2019-11-22

(创新创业供稿)1122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总结交流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参加会议



授牌仪式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介绍了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选情况本年度全国共评选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我校被教育部授予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并且在接受了荣誉牌匾。

今年1月,教育部启动2019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65日,专家组进校调研,通过师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电话核查创业毕业生、实地调查走访等环节,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最后于85日推荐出50所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获评高校包括中央部门所属高校8所,省属本科院校31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指出,近年来,教育部坚决贯彻中央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与各部门、地方、高校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政策保障体系,建成了一套系统的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了一支优质的专业教师导师队伍,造就了一支敢闯会创的青年双创生力军。许多高校结合自身工作,将创新创业工作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和实践锻炼紧密结合,不断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富有推广价值的特色经验。


翁铁慧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一要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政策激励机制,进一步落实各种创业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开辟“绿色通道”。二要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机制,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三要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条件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创业资金扶持力度,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条件保障。四要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全程化、全要素、个性化深度服务。五是建立健全创新创业统筹协调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和沟通协调,凝心聚力、同频共振,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