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创业故事,传播创业声音——宜春学院承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典型系列宣讲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659发布时间:2019-11-16

本站讯(创新创业学院供稿)20191111日下午,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典型宣讲活动(宜春站)在宜春学院共青团发展中心隆重举行。江西省人社厅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曾殷,市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叶青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出席活动。市教育厅、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创业者和宜春学院在校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9位创业典型讲述创业历程和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效果。这些优秀的创业代表来自全省各地,涵盖各种行业各类身份,他们分别来自复员退役军人、残疾人、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以及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等多类人群。他们通过亲身讲述、沙画描述、情景剧表演、现场访谈、技能展示等形式,生动再现了创业的坎坷经历和辛酸苦辣,同时也深情展现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各类创业群体在艰难创业初期和资金困惑期给予的贴心帮扶。


 

每年帮助贫困家乡销售滞销苹果100多万斤、第一批享受宜春市在校大学生信誉贷款的大学生创业典型宜春学院毕业生刘青春深情地告诉在座的听众,我的初心就是要帮助贫困户做好精准扶贫的“脱贫梦”,只要我们拥有坚持的力量,即使前路再难再长,即使挫折再苦再痛,也是逐梦的过程中最难能可贵的珍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扶贫攻坚、勇于担当、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联的时代精神。


 

近年来,宜春学院整合校内外力量,努力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打造了江西省第一个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现场接受宜春市2019年创业贷款的宜春学院在校大学生创业典型李京俊在宣讲中讲到,学校出台了很多政策,包括场地、水电、无息贷款扶持、SYB培训、创业补贴等,并且不定期的组织一些相关行业的研讨和培训,为学生答疑解惑,也为我的创业插上了翅膀。国家和学校的这些政策和扶持,为有意参加创新创业实践的大学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呵护了他们的创业激情,使他们摆脱了经验不足、经费短缺、创新不够,基础薄弱等困境,在创新创业实践路上一路前行。

此次宣讲会尾声,市就业局创贷中心为12位企业法人及大学生举办了现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仪式。下一步,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典型宣讲活动还将深入到上饶、鹰潭等设区市举行,通过加大创业典型的宣传力度,弘扬创业精神,讲好创业故事,传播创业声音,在全社会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