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737发布时间:2019-06-21

本站讯(创新创业学院供稿)6月19日下午,宜春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尚能众创空间路演厅顺利举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专家、天使投资人、华夏智库创始人任鹏,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国家SYB创业培训讲师王青,宜春市南式科技创新产业园负责人、宜春市创业孵化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宜春市双创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宜春市青年创业导师、SYB创业培训讲师徐惠艳,江西青年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中国青年创业导师肖池国,宜春学院资产处处长,SYB创业培训讲师徐晓东、宜春学院学工处处长,国家职业指导师熊尚鹏、宜春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张惠教授担任决赛评委,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主持。各项目团队成员、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摩了比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出席活动并致辞。余新卫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参赛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她指出,各有关部门和各教学院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大赛活动,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作用,真正使大赛成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教学院要加强对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整体培育和精心打磨,同时还要加强后续跟踪支持,让这些项目既能成为有竞争力的大赛项目,又能成长为今后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孵化实践的的优秀项目。最后,她希望各教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励更多师生了解“双创”、投身“双创”,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不断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努力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不断开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本次大赛采用“PPT展示”+“现场答辩”的形式,分为创意组和初创组分别进行展示。参赛项目涵盖食品、医疗、科技等多个领域。每个参赛项目团队都是由宜春学院各教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组成。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宜春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

宜春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本届大赛由宜春学院与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共同举办,大赛主题为“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团委、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策划活动,组织各类宣传培训,举办大赛指导公开课和各类专题辅导,各教学院积极开展赛事活动,认真遴选培育参赛团队。5月下旬,通过各教学院选拨赛选拔出的66支项目团队进入校级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和组委会专家评委的评审,最终有来自6个教学院的9支项目进入决赛。



审核:熊东平

实习编辑:高以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