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推动发展,创业创造财富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542发布时间:2019-06-1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朱海雁罗一鸣)伴随着“互联网+”活动的火热进行,5月22日下午三点三十分,政法学院团总支在模拟法庭举办宜春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比赛邀请团总支副书记刘臻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宜春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邹学彬、廖俊彦担任评委,政法学院学生会成员及各协会代表出席观看本场比赛18公管张泽雨同学担任主持人


 

评委嘉宾认真聆听给出意见


本次比赛共有15组选手,项目涉及各个领域。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PPT演讲,应答评委提问。各个选手均发挥出实力展现自己的创业风采。每位选手的创新创业计划都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针对于各个选手计划中的不足之处评委老师也加以分析帮忙完善创意。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PPT演讲


每组选手都各有特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3号选手王正的宜农帮”——一款致力于农村扶贫的app,王正选手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公司概况等七个方面事无巨细向大家介绍了他的项目。项目寻求政府支持,与扶农政策相结合,力求构建农业科技与农户、农户与经销商、农户与消费者的多元桥梁,实现农业线上线下的创新发展,让农民真正脱贫创富。在提问环节,评委也指出项目在农户对接方面仍然存在问题,选手需再接再厉、加以改善。

各位选手演讲结束后,刘臻彧老师针对整场比赛选手们的表现提出几点建议。第一,项目的主题一定要放在ppt的开头,这样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明晰主题。第二,创新创业项目针对的人群要“专”和“精”,对消费人群要有具体详细的规划策略。第三,在演讲方面,选手要面对评委、面对观众,即使紧张也不能中断自己的阐述,展现出自己应有的风采。


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经过评委评分,比赛共决出八位获奖选手三号选手获得了一等奖。比赛至此结束。通过本次创新创业比赛,同学们的创业思路清晰,创业能力有所增强。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