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公开课在宜春学院圆满落幕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552发布时间:2019-05-27

5月25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以下简称“投融委”)、宜春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公开课在宜春学院举办。公开课邀请了投融委秘书长孙焱、北京帝恒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曾钫、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委主任委员兼MBA分会会长朱雷、天津泵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志文等七位专家莅临授课。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健宁,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创业指导科科长安光出席本次公开课开课仪式。全省60多所高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指导公开课活动。


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致辞,她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兄弟院校的老师同学、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具体落实的有效措施,极大程度的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希望与会人员珍惜此次机会,交流切磋,增进友谊,共同提高江西省高校参赛水平。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秘书长孙焱在公开课上提出投融资作为一个开放共享平台,会更加持续深入参与中国高校的双创,为广大师生的双创项目提供帮助。

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建宁发表讲话,徐建宁同志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老师及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的公开课能使在场的全体高校师生受益,并能不断改进自己创业项目,全力持续的推进赛事工作,做好大赛的保障工作。 开课仪式结束后,教盟专家通过导师解读、案例教学等方式为在座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专家从优质项目、赛道规则解读等视角与大家分享对创新创业的深度思考和实践经验并对现场师生的案例项目进行全面详细的剖析点评。


公开课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秘书长孙焱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委主任委员兼MBA分会会长朱雷分别就《优质参赛项目核心要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规则解读及分析》为与会人员展开课程讲座。接下来专家对《“绿焰” 生物炭燃料——种清洁可再生生物新能源》、《线性电流互感器非晶合金铁芯》、《MUGO—为你守护耳尖品质》及《青柳行动—一颗青钱柳,脱贫路上好帮手》四个项目进行教学案例,现场气氛活跃,反映热烈,成效显著,让广大师生汲取宝贵经验。



公开课最后,由天津汞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志文先生对本次公开课进行总结,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公开课完美落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