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成就梦想,开辟未来 ——文传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625发布时间:2019-05-2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互联网+”大赛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5月23日晚七点,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文传学院第“互联网+”大赛于人文楼三楼党员会议室举行。文传学院办公室主任徐凌,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以及学工科老师王倩倩担任评委出席此次大赛,17、18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及团总支全体成员到场。

    本次大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ppt展示、5分钟现场答辩三大环节。九个参赛团队来自不同的专业,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互联网+”策划方案。其中六号以钟小丹为代表的团队,其“互联网+自助书信邮箱”项目是以自助“书信”邮箱的形式,提供匿名书信交流文化服务。客户通过下载自助书信邮箱app、扫码、扫条形码即可完成“书信”投递与接收。李捧老师表示,“互联网+自助书信邮箱”项目是可行的,并表扬了钟小丹团队计划书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在比赛过程中,三位评委老师的点评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李捧老师还多次强调创业过程中要注重进行市场调研分析,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在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李捧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他指出部分参赛团队急于求成,盲目乐观,好高骛远,其项目天马行空,脱离实际。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保留对创新创业的热情。

        “互联网+”大赛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力军,而且对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意义重大。

  获奖名单:一等奖钟小丹代表团队

            二等奖艾鸯婷代表团队、杨林代表团队

            三等奖周成蓉代表团队、高腾代表团队、单伟峰代表团队

            优秀奖梁靖代表团队、刘耶冰代表团队、赖泰富代表团队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