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化生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316发布时间:2019-05-20

(学生通讯员 张文华 习小文)为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5月18日晚,化生学院于二教楼成功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大山合菌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R吴丽、我校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晏水清老师、发展规划处赵云老师、化生学院团总支书记南建忠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化生学院大一、大二部分学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经过前期的初选共有21支队伍进入本次赛,比赛主要是以商业计划书的制作及项目路演两种方式进行。由参赛队伍进行8分钟的创业项目展示,评委老师进行提问,最后评委老师对各个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21支队伍的选手们实力非凡,各有千秋,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理论其自信的态度、从容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展现大学生斗志昂扬、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三、第十九小组荣获一等奖,第十、十一、十三、十六小组荣获二等奖,第二、六、八、九、十七、二十小组荣获三等奖。此外最具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分别被第一、第十八、第十七小组斩获。

  

此次比赛就此告一段落,最后,上海大山合菌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R吴丽和创新创业教育处主任晏水清就今晚比赛做出点评他们对选手们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部分选手陈述时间过长、特点不够鲜明、结构过于冗杂等缺点,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思考自己方案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最后化生学院团总书记南建忠老师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示肯定,同时也鼓励大家继续完善、提升自我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更展现了化生学院学子的创新创业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对该院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审核人 南建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