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再续|赣西高校特训营 创新创业新体验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790发布时间:2018-12-01

2018年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训营于1124-25日在宜春学院继续进行。来自赣西地区9所高校近100名师生齐聚宜春学院参与了此次活动。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24日上午,成忠老师为大家讲解创业大赛的准备,为大家讲述PPT制作的要求、路演逻辑与演讲能力提升、要从评委角度来看大赛、注重路演的细节及答辩注意事项等。成老师生动详细地讲解使大家对大赛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下午,我们邀请到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芒果青年的负责人肖锋为大家分享大赛成功经验与感悟。之后,我们抽取了四个项目团队进行项目路演,成忠老师和肖锋担任评委为各项目进行指导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25日上午,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发表讲话,邀请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老师为宜春学院创新创业特聘导师。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为成忠导师颁发聘书。之后,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薯明月”创始人、江西若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宜春市南庙镇袁梅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段泉立给在座的学员们讲述了他创业扶贫的精彩历程。扶贫是个大工程,需要付出很大艰辛,在他的带领下袁梅村预计可以提前实现脱贫。



接下来的活动更精彩,特训营学员跟随老师一起来到宜春市南庙乡袁梅村战狼拓展培训基地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在教官指导下,学员们进行了分组,制作了自己团队战旗、口号、队形等。然后,各组进行了滑草、CS实战、翻越高墙等活动。最后,学员们都说自己玩得很开心有意义 ,印象深刻;刘健教官表示通过这次户外拓展活动让学员们得到很多锻炼,从团队组建、团队磨合到团队合作,希望大家能够在创业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和顽强。



本次特训营活动加强了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学习交流氛围,提升了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推动了赣西9所地方本专科高校间的团结与交流合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