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创新创业工作总结暨2019年 “互联网+”“挑战杯”大赛推进会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浏览次数:555发布时间:2019-04-26

426日下午,宜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暨2019年“互联网+”“挑战   杯”大赛推进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尚能众创空间路演厅举行。



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以及科研处、学工处负责人,各教学院系、团总支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和创业基础理论课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各教学院获奖师生团队校团委参加了此次会议。副校长余新卫主持此次会议。



大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建军对我校2018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李建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在创新创业竞赛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的方向,并表示希望能从往年的工作中受到启发,进一步思考、谋划和推动今年的有关工作。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在2018年“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类大赛组织工作总结中讲到将学生、教师、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三者有机结合,会更有利于在全校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全面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改革和人才培养。会上,团委书记王璜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并激励他们继续前行,再接再厉。获得优秀组织奖代表理工学院副院长刘焱作了经验介绍。获得教育部国赛铜奖和省赛银奖的团队学生代表外语学院王颖以亲身经历分享到自己所学: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扶贫不是简单的给钱,更加应该是给与有脱贫意愿的人创造财富的路子和帮助。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更好发展,争取在2019年“互联网+”“挑战杯”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校长曾晓春强调三点:一要以赛事为动能,统一认识,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有效开展;二要以赛事为抓手,推进改革,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三要以赛事促行动,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大会最后由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委会专家、宜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曾慜解读2019年“互联网+”“挑战杯”大赛。曾慜对未来参加第五届大赛的同学与导师如何做好准备工作分别作出了多个不同的建议与要求。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总结了上一年的工作情况,还提出了对今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美好愿景,对今后的工作发展也提供了正确而明确的方向指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