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创业走进梦想 ——创业培训进校园暨宜春学院青年创业沙龙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859发布时间:2018-12-24

1221日晚,宜春学院联合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尚能众创路演厅共同举办“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20年”活动。此次活动由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实践科科长李振华主持,现场约150人。

莅临此次活动的有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总支副书记王青;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就业处副处长袁剑峰;袁州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培训股股长谌林元;袁州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就业科股长,SIYB创业培训讲师易清义;江西月明硒谷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宜春市政协委员、青联委员 宜春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宜春市青年创业导师,SYB创业培训讲师刘敏涛;南氏科技创新产业园负责人,宜春市双创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宜春市青年创业导师,SYB创业培训讲师徐惠燕;宜春学院经管学院教师,SIYB创业培训讲师,宜春星艺佳家具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宜春宜人投资有限公司法务部经理,宜春星艺佳家具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宜春宜人投资有限公司法务部经理晏水清。



活动首先由易清义分享“创业培训发展的20年及大学生创业政策解读”,为在座听众深情解读国家为在创业路上的同学所做出的扶持,希望正在创业路上的同学们能像马兰花一样勇敢、坚强地在国家利好政策的扶持下越干越好。随后是南氏科技创新产业园负责人徐惠燕为大家分享“追寻梦想,一往无前”的创业寻梦之旅。她用乞丐有一百和一个亿分别想做什么的故事告诉在座听众创业的前提应该是有梦想有目标有追求。然后由宜春学SIYB创业培训讲师晏水清分享“我与创业培训结缘的10年”。晏水清老师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创业培训课程的各个模块,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SYB创业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经验,以及学以致用。接下来是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总支副书记王青上台讲话,她希望在创新创业路上的每一个人始终都要铭记“感谢”与“珍惜”。随后由江西月明硒谷农业开发公司总经理刘敏涛分享“乐享生活,创享青春”的创业故事,讲诉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及月明硒谷农业公司的发展规划。刘敏涛讲到成功的背后还有更多的失败,看到成功,也看到失败,这才是真正的市场,也只有这样,才能使年轻的创业者们变得更加理智。最后是四位导师共同上场为在场的听众进行互动答疑环节,在座听众的踊跃提问以及四位导师的耐心解答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至此也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宣传了创新创业政策,传播了创业知识,分享了创业经历,讲解了创业培训模块功能,让在座大学生对创业培训,创业者应具备的能力和品质,创业的知识更加的了解。我校于2005年开始与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共同举办SYB,电商培训等创业培训,至今已经举办63期,培养学生2200余名,为青年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搭建了平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