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大学生创客在第11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再创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676发布时间:2018-12-10

126日至9日,以“数字经济·身临其境”为主题的“2018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暨第11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系列活动在玉溪市委党校、聂耳文化广场举行。第11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共有600个团队约2000人入围,代表31个省(区、市)赛区、港澳台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其间,600多所高校、3000多家企业及创客组织等齐聚玉溪角逐大奖。

参赛团队合影


我校六支大学生创客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参赛团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参赛作品“四分式立体车库”“循环式立体车库”荣获工业与工程设计大赛一等奖2项,“水果采摘器”“包络式水果采摘装置”等四款参赛作品荣获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2三等奖2项,综合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江西赛区10月份的选拔赛中,我校大学生创客团队4参赛作品获江西赛区特等奖,2参赛作品获江西赛区一等奖。

近两年来,创新创业学院尚能众创空间、笃行创新工场和理工学院天工创客空间的本科生创客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夜以继日地研发机电和3D打印产品20多款,其中“四分式立体车库”“循环式立体车库”“欠驱动包络式水果采摘装置”“包络式水果采摘装置”“机械式立体自行车库”等作品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受理8申请了3项发明专利的“机械式立体车库”入选教育部主办的2018第十一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现场作品介绍和评审答辩


通过创客教育理念改革地方本科高校教育教学模式,以创客教育为中心,以创客学习为路径,以创客空间为平台,我校成功构建了地方本科高校的创客教育模式,基于尚能众创空间、笃行创新工场、天工创客空间等创客教育实践平台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证明,创客教育模式是地方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走出“重理论、轻实践、缺创新”的困境,培养创客型人才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场。


获奖学生团队合影     


 四分式立体车库

四分式立体车库

循环式立体车库

欠驱动包络式水果采摘装置

包络式水果采摘装置

水果采摘器

六连杆剪切式水果采摘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