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赣西高校特训营 创新创业新体验

作者:李远达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920发布时间:2018-11-26


(学生通讯员 李远达)为进一步加强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交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学习交流氛围,努力提升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帮扶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大学生。2018年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训营于1117-18日和24-25日在宜春学院进行。来自赣西地区9所高校近100名师生齐聚宜春学院参与了此次活动。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易炳,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特训营活动由宜春学院联合宜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邀请新余学院、萍乡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工程学院、江西应用工程职业学院、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共同举办。

17日上午,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易炳,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李俊春,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萍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谢伟萍,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熊杰平,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就业处副处长袁剑峰,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成忠,世界创客大会发起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湖南世创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小蛙田园(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CEO、团中央中国青年公益创业训练营创业导师刘玄奇出席特训营开营仪式现场。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易炳、教师代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杨文姝老师、学生代表新余学院樊健分表为开营仪式进行了发言,之后,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宣布2018年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特训营活动正式开启。

开营仪式之后,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老师为大家开展特训营学习活动,通过了解大学生创业现状与创业精神、学习新时代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能力等进行参与式、互动式和模拟实战等训练。成老师为大家讲解创业的商业模式、品牌、产品设计、团队思维;训练学员从市场分析、调研、痛点分析、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资金预算等方面进行“互联网+”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等。

24日上午,成忠老师为大家讲解创业大赛的准备,为大家讲述PPT制作的要求、路演逻辑与演讲能力提升、要从评委角度来看大赛、注重路演的细节及答辩注意事项等。成老师生动详细地讲解使大家对大赛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下午,我们邀请到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芒果青年”的负责人肖锋为大家分享大赛成功经验与感悟。之后,我们抽取了四个项目团队进行项目路演,成忠老师和肖锋担任评委为各项目进行指导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25日上午,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平发表讲话,邀请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老师为宜春学院创新创业特聘导师。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为成忠导师颁发聘书。相信以后在成忠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会步入新台阶。

之后,特训营学员跟随老师一起来到宜春市南庙乡袁梅村战狼拓展培训基地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在教官指导下,学员们进行了分组,制作了自己团队战旗、口号、队形等。然后,各组进行了滑草、CS实战、翻越高墙等活动。最后,学员们都说自己玩得很开心有意义 ,印象深刻;刘健教官表示通过这次户外拓展活动让学员们得到很多锻炼,从团队组建、团队磨合到团队合作,希望大家能够在创业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和顽强。


本次特训营活动加强了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学习交流氛围,提升了赣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推动了赣西9所地方本专科高校间的团结合作,为携手打造富有区域性高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跨上更高一个台阶。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