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2018年宜春学院青年创客大赛之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校级决赛项目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73发布时间:2018-07-20

    5月29日-5月30日,由宜春学院、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分行、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主办,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宜春学院教务处、宜春学院学生工作处、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承办,宜春学院青年创业者协会协办的“建行杯”宜春学院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复赛在分别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尚能众创空间路演厅和三楼创业实训实验室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由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易炳、党委宣传部理论科长贺为、校团委综合科科长张峥等领导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在各院团总支老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截止到5月31日我校共有1074支项目团队完成网络报名,各教学院组织遴选推荐,共 65支项目团队参加校级复赛并展开了紧张激烈的角逐。

    本次复赛采取“项目路演+评委点评”的方式进行,共设有两个赛场分两天进行,从晚上六点半开始到晚上九点,每场历时两个半个小时。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项目路演,讲述自己的项目创意及特色。参赛项目有脑波教室、生命甸果、飞翼无人机驾驶培训等多类型项目,范围涵盖了医疗、电子商务、固废环保材料、培训等多个行业细分领域,项目团队也都是由宜春学院各个教学院不同领域的学生组成的,特色鲜明、成长潜力巨大,有些参赛项目极具发展空间,并且不乏让人耳目一新、独具创意的项目,为大赛增添不少亮点,充分凸显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丰硕成果,同时体现了本届大赛“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的主题。

    本次比赛综合互联网各个方面,触及众多网络知识领域,通过此次评委老师与大学生项目的面对面交流,不仅有利于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的优良氛围,为学生日后参加互联网+系列比赛奠定良好的基础,而且还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更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创造力,而且还使我校更多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识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洪流之中。


    经过四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根据评分结果和大赛预设晋级比例,共产生15支项目团队进入校级决赛(由于印画南巷项目、天工STEAM教育项目两个项目在2017年“互联网+”大赛中荣获校级一等奖,脑电波项目荣获2017年度“互联网+”大赛国赛铜奖,故以上三个项目不予晋级校级决赛),15支项目团队荣获大赛三等奖,现予以公布:

15个晋级决赛项目

创意组11名:

BIM匠心工作室(甘梦祥)

生命甸果(刘娱)

淘废为宝(熊荣盛)

智能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系统(李文博)

基于AR技术的景区导游(袁照域)

轻食APP(万康妮)

飞翼无人机驾驶培训(温春东)

有家书馆书法交流学习平台(曹舒雨)

VR汽车驾驶体验中心(卢杰)

唯创聚会定制(袁宗杰)

移动科技馆(邹学彬)

初创组4名:

青为新材料科技(薛筠如)

好健康推拿(黄艳青)

碧缇福美牙工作室(徐璠)

博艺苑美术培训(李京俊)

15支项目团队荣获大赛三等奖,如下:

恭喜以上晋级和获奖项目团队

决赛事项注意:

1、 校级决赛将于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下午2: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校团委青年发展中心进行。

2、学校近期将组织安排晋级决赛项目团队进行赛前集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进入决赛项目负责人于2018年6月6日(星期三)中午12:30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尚能众创空间多功能路演厅抽签。

最后,希望各晋级项目团队做好校级决赛准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