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宜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进行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65发布时间:2018-06-22

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互联网+”发展战略响应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提高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6月20日下午14:30-18:30,第四届宜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大学活动中心一楼路演厅顺利进行。此次大赛由宜春学院,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主办。

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副行长张余萍,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总支书记王青三位领导出席了此次大赛。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国家SYB创业培训讲师王青,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国家创业培训师肖剑,万载县创业孵化基地总经理、2017年江西创业十佳风云人物黄丽,宜春学院资产处处长、SYB创业培训讲师徐晓东,宜春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IYB创业培训讲师肖红伟,宜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璜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首先,宜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熊东萍为决赛致辞,他回顾了几年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发展进步,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前进。中国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副行长张余萍发表大赛讲话,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并寄予厚望。


  参与决赛本次决赛的共有智能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命甸果等15支创业项目团队。决赛过程中,选手们按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项目路演,在限定时间内讲述自己的项目创意及特色。本次大赛亮点之处项目团队都由各个教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的,范围涵盖了医疗、电子商务、环保、培训等多个行业细分领域BIM匠心工作室、唯创聚会定制、飞翼无人机驾驶培训等独具创意,特色鲜明发展潜力较大。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团队表现优异,经各位评委一致评定,最终评选出决赛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由复赛评选出)三等奖15个。

  最后,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成忠代表各评委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发表看法,并提出合理建议。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凸显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丰硕成果,也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展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