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方案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657发布时间:2017-08-30

    为贯彻落实《宜春市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积极配合宜春市2017年双创活动周,发挥青年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引领作用,特制定此次活动方案。

一、 总体安排

通过举办创业项目展9.15-9.21、赣西片区高校大学生创创新业训练营9.16、首批入驻众创空间项目路演评审9.17、大学生创业公开课9.20、大学生创业营销实践活动9.18、校企合作脑电波创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9.19等活动,充分宣传展示我校双创工作的各项举措和成效,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我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二、 活动时间

2017915——21

三、 活动内容

(一)宜春市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宜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915

地点:宜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主办单位: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双创办其他成员单位

承办单位: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宜春学院创业学院

内容:举行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邀请市政府领导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双创主要成员单位领导致词,并在仪式上为宜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授予“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宜春市众创空间”、“宜春市大学生科技园”、“宜春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称号。

(二)宜春学院赣西片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时间:916日21

地点:宜春学院

主办单位:宜春学院

协办单位:新余学院、萍乡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指导单位:宜春市人社局、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内容:为提升赣西片区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营造赣西片区高校创新创业氛围,宜春学院创业学院联合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举办赣西片区高校联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本期训练营学员来自赣西片区宜春学院、新余学院、萍乡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共50名学员,训练营期间将举办创新创业政策介绍、创业者能力特训、创业实践指导、小组路演PK等多种活动,有力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

(三)宜春学院首批入驻众创空间项目路演评审

时间:917日

地点:宜春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主办单位:宜春学院

指导单位:宜春市人社局、团市委、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内容:项目路演活动在双创周活动启动仪式后举行,路演项目包括代表宜春学院参加全省及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获奖的优秀项目,以及第一批入驻孵化基地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等。通过项目路演充分展示宜春学院大学生创业的丰富成果,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鼓励更多大学生通过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创业实践。

(四)宜春学院大学生创业营销实践活动

时间:916日至21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主办单位:宜春学院

指导单位:宜春市人社局、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内容:为大学生创业搭建良好的商业平台,提高大学生的商业素养,培养学生的分析与实践能力,使大学生对创业营销有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也让大学生更了解创业,了解商道。

(五)校企合作脑电波创业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919日

地点:宜春学院行政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宜春学院

指导单位:宜春市人社局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北京泰恒升维公司。

内容:北京泰恒升维公司扶持宜春学院大学生创业脑电波项目,捐赠价值50万元脑波设备,举办捐赠签约仪式,开启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六)宜春学院大学生创业公开课活动

时间:920日

地点:宜春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宜春学院

指导单位:宜春市人社局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内容: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讲解普及互联网+创新创业相关知识。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本次双创活动周取得实效,特成立宜春学院双创活动周组委会,统筹协调双创周各项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任:余新卫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

副主任:熊东平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李建军教务处长

熊尚鹏学生工作处处长

校团委副书记

办公室:丁嘉慧

员:刘颖、陈鹏、李振华、郭迎

(二)抓好督促落实。本次双创周活动内容丰富,时间紧任务重。确保活动顺利举行,防止走过场、重形式,注重实效,达到推进双创工作。

(三)做好宣传报道。活动期间联系校外知名媒体做好各项活动的采访和报道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众参与创业创新的热情。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