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创业历程及感悟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71发布时间:2017-05-17

我叫程凯威,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10级学生。我是来普通农民家庭的学生,父母几代都务农。宜春学院成就了我的大学创业梦,在我校创业孵化中心,经过指导老师和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我创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刚考进宜春学院的时候,我和很多一样,对大学的任何事情懂充满了好奇。迷茫与无助冲蚀着整个大学生活。大一的时候很庆幸做了班长。经过长期的磨练和辅导员的指导下,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逐渐变的成熟了点。勤工俭学、独立是很多大学生的想法,很多人都只是去想,或者是捏走捏脚的小步往前走的尝试。同样我也是一样。在这个事情我选择的创业。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我考虑了很久做出了两个决定:1.拿着我仅有的3000块钱选择去做专业的滑板销售2.平台我选择电子商务。说做就做,什么也不怕。

大二的时候一次难得的机会成为宜春学院与台湾辅仁大学的第一批交换生中的一员。我代表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去台辅仁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在学习之外的课余时间,接触了台湾的滑板文化。通过聊天、查找相关资料。学习到了台湾的滑板店的经营模式。吸取精华去其糟粕。回来之后把好的地方运用到自己的滑板店中。期间经过不断的看书,看相关的成功案例学习淘宝的经营模式。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个脚印的经营着自己的滑板淘宝店。

电子商务平台做了一年之后发现都是小打小闹没有什么很好的发展方向。这让我很是迷茫几度想放弃。后来结合自己的专业做起了图案设计。2013年得知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入孵创业。经过自己的努力认真的准备材料和审核答辩。成功的入驻了大学孵化中心。最终S.T滑板店于2013年4月20日开业了。经营范围滑板图案设计、滑板器材销售。利用这个店面作为跳板,代理了更多的滑板公司品牌的销售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设计出的作品已于多家滑板公司签订合作合同。

在大家看来,我是一路都很风平浪静,创业路程都是那么顺利,表面总是那么光鲜亮丽。但是很少人知道我遇到困难的一面。在2013年8月份的时候。也许是眼前的成功与盈利冲昏了自己的头脑。盲目的拿货。国外拿了十多万的货滞销销售不出去。在那几个月里,每天面对着一堆滑板器材销售不出去。头发都在掉,饭都吃不下。自己和店员不断的讨论、调整、尝试新的经营模式。才有好转。

我的经营模式可能和大家所想不一样。正常的来说在淘宝上都是什么卖的火就卖什么。以前我和普遍的做法一样。在我积攒了一定的资本了之后。热卖的东西我同样卖但是我会比正常的售价更低的去销售。哪怕是不赚钱都可以。于此同时用拿国外的货国内没有的货,国内独家货去适当的抬高价格销售,最终做到人气利润双收。这个模式很冒险,但是你做成功了会是普通成功的两倍。我选择的冒险,在适当的情况之下冒险。说到感悟,我只有一句话:想做就大胆的去做,找准机会找准时机就去大胆的做。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有的人在明天就会成功,但是更多的人停在今天晚上。

对于营销:时刻抓住当前的市场,哪怕抓住市场的微博别人吃肉自己喝汤都要做下去,什么都可以丢但是人气不能丢。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