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网站管理与维护制度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44发布时间:2017-05-17

我院对网站管理与维护工作高度重视,曾多次把网站管理工作内容列入专题研讨会议中,目前为止,不仅成立了网站管理领导小组,而且在配备相关专业教师进行指导的同时还组建了专门的管理工作团队,此外对我院本次网站重建工作当作重点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对网站建设与网页的设计进行了科学系统的规划,实施了全方位的改版。

与此同时,为了更加深入规范地管理院网站,我院认真研究制定并落实了《学院网站管理与维护制度》,确保了网站维护制度化、规范化,体现信息化管理功能,并搭建了较好的长效机制,具体条款如下: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为切实加强我院网站的建设和管理,确保网站安全、高效运行,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发布机制,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我院网站的域名为:http://cyxy.ycu.jx.cn/。

第二章 职责明确

第三条网站分管领导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网站后续建设的规划与实施,把握网站的发展方向,对网站栏目的新增与修改,网站的改版以及技术的重大变更进行审批。负责拟定、报批网站使用维护、运行管理等各项制度,检查网站的建设、管理和使用工作。

第四条网络管理员的主要职责是:网络管理员应不定期地对网站程序、网站版面进行更新和维护,要保证网站正常运行,网页响应速度较快,响应时间在10秒以内,版面风格统一,美观大方。对网站栏目的新增与修改,网站的改版以及技术的重大变更,由网站维护人员提出方案报主管领导审批同意后负责实施。依据网站各项资源利用的统一规划,负责存储空间、电子邮件等资源的分配以及信息发布的管理工作。网站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严禁不良内容消息上传上网;负责制定网站安全方案和安全工作制度,定期检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第五条各栏目管理责任人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相关栏目的资料收集、整理、审核及上传工作。

第三章网站安全

第六条 网管员应保证网站应用层无SQL注入、文件上传、跨站脚本攻击等安全漏洞。网站不得含不安全链接,网站要定期进行杀毒,备份,维护网站安全。
  第七条 网站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信息网络安全保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对网上信息的保护,在技术上防止非法用户对网站的攻击和破坏,确保网站运行的稳定和安全。发现恶意攻击行为,应立即报送公安机关进行查处。
  第八条 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任何教师或学生都不得利用本校网站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犯罪活动和违反本校规章制度的活动;不允许利用本校网站制作、复制和传播各类不健康信息;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有碍社会治安的不良内容信息。网管员发现有害信息应及时处理,防止有害信息的传播,严禁在网站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网管中心必须对网站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对网站进行监督检查。
  第九条 严禁在网站上传播计算机病毒。应建立健全的网站病毒预防和控制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计算机病毒预防和控制方案,消除病毒感染和扩散的隐患,配备或指定计算机病毒预防和控制专职管理人员;配置经公安机关认定合格的计算机病毒检测、清除工具,经常进行病毒检测和清除。
  第十条 严格执行计算机操作规程和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病毒教育。严禁将外来计算机存储介质(软盘、光盘、MO等)在联网的计算机上使用,如工作需要,应在使用前做好病毒的检测和清除工作。
  第十一条 在网站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中,凡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人为造成网站中断、信息传递延误、泄密、病毒感染和设备器材损坏等,按其情节轻重、时间长短及后果,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责任追究,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二条 本规定由院网络管理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3月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