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起头脑风暴,创新实践展风采——理工学院成功举办电子设计综合能力比赛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66发布时间:2017-03-24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李明珠 曹立为提高学生的自我动手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并且考察本学期学生对所学内容的掌握情况,124日,理工学院于二教楼东三101成功举办电子设计综合能力比赛。本次比赛由电子设计协会会长黄镇涛主持,理工学院资深学长学姐们受邀出席并担任指导,2216级新生参与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协会会长黄镇涛就本次比赛细则和评分标准作出简要说明,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的项目是LED电子幸运转盘电路的焊接,选手就给出的电路图进行元件的焊接,电路不仅要焊接成功,实现电路应有的功能,其美观性,简洁性,以及合理性都是本次比赛评分的重要标准。黄镇涛对记者说道:这种比赛考验的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电路图而已,首先电路图你得看懂这是基本条件,其次就需要学生的耐心与细心,焊接电路是并不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相反是有些枯燥的,在这里希望这些参赛的能够交上自己满意的作品。

伴随着一股股焊锡的味道,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22名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的对着电路图焊接着自己的作品,慢慢开始有人完成比赛,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反复地实验、修改。

历经四个多小时的比赛终于结束,来自16自动化1班的谢玲凭借自己平时扎实的电学功底成功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是对学生知识和实践的考验,不仅能让他们学会电子信息的相关知识,增强自身创新实践能力,更能提高他们动手能力,将课堂所学转化为自身所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