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且益坚 不坠青云之志——我校数计学院校友邓春的创业之路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88发布时间:2016-04-29

所有的磨砺都是上帝的嘉奖

邓春一个平凡的名字,却有着与大众不同的人生经历。他是我校10级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如今已在社会磨砺两年。两年来,一直致力于创业,毫不放松。“还记得刚毕业那会,我在上海工作,因为是在国家机构,所以那半年过得平淡如水毫无激情。我一直在想是否放弃去创业去追求我真真爱的,而恰巧当时结识了我现在的合作伙伴,所以我们毅然决定放弃这份稳定的工作回到宜春从零开始自主创业。”邓春学长说着说着笑了起来,望着学长黑亮的眼睛,笔者充分感受到了那时两个青年对梦想的激情和向往。

万事开头难,所有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能够达到的。邓春和他的伙伴选择做微信公众号“微宜春知宜春”(原微宜春),在IT方面属于较新的媒介——新媒体。为了扩大知名度,向他人宣扬这个微信公众号。他们拿着资料一家一家的跑公司,上门推荐。费尽心力的和公司相关人员讲述,其中吃了无数闭门羹。“不怪人家,每个人都是这样,面对毫无名气的新事物一开始总是不信任的。而我又是来自农村的孩子,家里并没有人脉、资源供我享用,所以只能自己上门自荐。”他并没有放弃,依旧为了梦想奔波。直到他遇见了创业的第一位贵人。“直到现在,我还深刻的记得,那时我照旧上门宣传我们的公众号,可我手头的项目因为资金问题并没有完成。那位老总直接给了我们5000块钱和价值一万多的礼品来支持我们,让我们放手大胆的去做,并鼓励我们说一定会成功的。”这是一份多大的信任啊!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素不熟知的两个人,对方却能在你困难的时刻拉你一把,这是多大的鼓舞!由于我们准备充分,不负众望,项目圆满完成。这是“微宜春知宜春”成功的第一步,短时间粉丝上涨了5万多。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古人诚不欺我也。

 

一直在路上 一直在前行

如今的“微宜春知宜春”已经步上正轨,其先后推广过许多知名事件。如“袁州栀子花节”,夏季来临,万亩栀子花等你来赏。由于微信宣传到位,这个栀子花节可谓过得空前热闹,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只为一睹栀子花的风采。

又如“天幕温泉”,温泉一直是宜春本地特色,然而地处偏远,人们较为少知。“本来我们是协定好的,通过微宜春知宜春来宣传两天,增加知名度。结果头一天就有8000多人慕名而来,直接就将天幕温泉挤爆了,接待不下去了,所以第二天就不让我们宣传了哈哈。”邓春学长回忆到这里,忍不住笑了起来。

“还记得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专门讲述宜春本地腊肉的制作过程的。结果一经发出,被北京的一位宜春老乡看见了。他说看了这篇文章,突然很怀念家乡的味道,直接打了电话过来让我帮他寄一块去,我欣然允诺了。”可见,微宜春知宜春的宣传力度影响力之大了。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一个好的公众号背后一定有一个好的制作团队,学长一直在创业的路上未曾放弃。

 

感恩母校,希望寄语

对于宜春学院,这个包容邓春学长四年的地方。这不仅仅是母校,更是使其梦想成功的基点。宜春学院见证了学长由青涩走向成熟,一天天的羽翼渐丰。大学中,担任我院学生会副主席的他,在这里学的了做人的准则,处事的方法并拓展了人脉。这是与其优异的专业知识同等重要得。这使得学长在以后的生活中处理社会事物更加的得心应手。直到现在,学长空闲的时候还会回到宜春学院看看以前熟悉的地方,来到我院学工科坐坐。“就像回家一样,一点都不陌生。”


而站在学长的角度来说,邓春学长微微笑道“对于可爱的学弟学妹们来说,我只有四个字寄语:好好学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