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西门子“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天工创客空间”揭牌暨校企战略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94发布时间:2016-04-07

4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与西门子“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天工创客空间”揭牌暨校企战略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肖华茵热情接待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销售副总裁兼华中大区总经理农克强等一行6人,副校长李明斌、罗政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工学院院领导、理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天工创客空间”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副校长李明斌代表学校接受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建设备移交清单

签订仪式现场
在上午举行的校企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订仪式上,副校长李明斌代表学校接受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建设备移交清单,理工学院副院长黎章与西门子公司相关负责人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意向书。
随后,双方在二教楼举行宜春学院——西门子“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天工创客空间”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销售副总裁兼华中大区总经理农克强共同为合作项目揭牌。双方还一同参观了“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训练中心”、“天工创客空间”,并与我校天工创客空间项目师生进行交流,了解项目实施情况。





参观训练中心和天工创客空间
据了解,此次我校与西门子公司进行校企战略合作将围绕如何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入手,从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校企合作联合开发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学生正在进行动手实践
新闻背景:
“控制工程与智能制造训练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一是建成教学转型的平台,即将传统的实验室和教室相结合;二是建成专业综合训练的平台,即通过该平台将独立的课程衔接起来,转化为专业能力培养;三是建成学生能力和兴趣培养的平台,即可以利用该平台接近实际工况环境下的操作,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对控制工程的兴趣;四是建成培养双师型教师的平台,即教师可以利用该平台开展相关的教研和科研工作。

宜春学院天工创客空间,致力于建立宜春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基地,凸显3D打印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的融合创新,注重以学生创造力开发为本,秉承学科交融、知行合一、造物致新的创客教育理念,激发学生创客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激情,面向工业界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应用型工程科技人才。
近三年,天工创客空间的本科生创客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夜以继日地研发机电和3D打印产品20多款,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受理5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目前已获实用专利授权15项,荣获省级和国家级创新设计竞赛奖励50多项。仅2015年学生创客研制3款机械创新产品,以及近十款3D打印产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